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 反邪聚焦
美国NBC继续深挖“法轮功”媒体黑金广告运作内幕
发布时间:2019-09-02 09:22:59  发布机构:区防范办  【字体: 】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继2019年8月20日主流媒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曝光“法轮功”旗下媒体“大纪元时报”
,以知名社交媒体“脸谱网”为平台,投入巨资替特朗普总统打广告后,8月23日该公司再次刊登文章,继续
深挖大纪元时报在事情曝光后,如何将其用于广告支出的黑金转移的内幕情况(8月27日更新部分内容)。
多年来,“法轮功”邪教及其媒体,利用在美国取得的“非赢利组织”身份,频频造谣生事,此次更是明知故犯
,违反美国“非赢利组织”不得涉及政治议题、不得资助政治人物的法律规定,卷入美国政争,在触犯美国两
党政治大忌的同时,也暴露出“法轮功”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政治组织,李洪志包藏着种种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
。这次曝光,也为之前特朗普在7月17日“接见”邪教“法轮功”代表的理由,提供了有趣的注脚。

  大纪元时报投入巨资替特朗普购买广告之后,脸谱网(Facebook)取消了它在其平台打广告的资格。

  通过隐藏数百万美元的黑金(Dark Money)广告支出,大纪元时报绕过了脸谱网的政治广告透明度规
则。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大纪元在打亲特朗普脸谱网广告上,花费之多超过任何人,包括特朗普本人的竞
选活动投入(图片来源:Chelsea Stahl / NBCNews; Getty Images)

  脸谱网已经禁止大纪元时报今年在其平台刊登广播。大纪元时报是一个保守派新闻媒体,它所投放的
亲特朗普广告,比其他任何组织投入的都要多,甚至超过了特朗普本人的竞选活动投入。

  这一决定是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相关新闻报道刊出之后做出的。NBC之前的报道说,大纪元时
报在上个月已经转移了其在脸谱网上的支出,意在模糊其与价值约200万美元广告投入的联系,而这些广告
意在提升总统影响力和扩散关于特朗普政敌的阴谋论。

  脸谱网发言人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删除了与大纪元时报相关的账户,因为他们违反了我们的广
告政策,包括试图绕过我们的审核系统。我们今天还对另外的账户采取了行动,他们(大纪元时报)今年
将不再能与我们一起做广告。”

  脸谱网的决定源自对NBC新闻频道问题的相关置评。该发言人解释说,广告中必须包含准确代表该广告
赞助商名义的免责声明。



  2019年7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见”所谓部分宗教人士,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曝光文章,让
特朗普与“法轮功”邪教代表的握手成为笑料(图片来自互联网)

  在投放推广的亲特朗普阴谋论广告中,大纪元时报在脸谱网上所采用的新方法,是以所谓“诚实的报纸”
和“纯粹的美国新闻报道”等面目出现,如此一来可使该组织隐藏其数百万美元的黑金广告支出,并实际上绕
过脸谱网的政治广告透明度规则。脸谱网的禁令只影响大纪元购买广告的能力,大纪元此前使用假“马甲”所
创建的相关违反广告新政策的页面,在本报道发布时仍然存在。

  OZY网站记者Nicholas Fouriezos 在周四(8月22日)发布了有关此举的推文(指大纪元通过转移网页
隐藏其与脸谱亲特朗普广告的关系)。上周《野兽报》(The Daily Beast)的Lachlan Markay 首次发现此
情,指出大纪元时报为吸粉鼓动亲特朗普的福克斯(FOX)受众转向关注其所创办的相关账号。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最近的一项调查,曝光了大纪元时报是如何从一家散布“法轮功”反共
主义信息,转变成一个亲近特朗普、散布阴谋论的保守、在线、非营利性报纸的。



为了自身政治利益,美国总统的一系列“唆狗”闹剧,包括为邪教“法轮功”打气,恐怕最终反噬到自己(图片
来自互联网)

  自2016年以来,大纪元时报的收入增长了一倍以上,其在线内容覆盖范围超过其他所有新闻机构,在
其众多平台上吸引了数十亿的阅读量。它也成为保守派媒体舞台上的一名玩家,有把握采访到特朗普的内
阁成员、忠诚者和家庭成员,以及国会议员和共和党媒体明星。

  直到今年7月中旬,大纪元时报通过明确标明与其有着更广泛组织关系的帐户放置广告。通过这种“伞
式”(掩护)账号,针对其所做有关特朗普总统的报道,该新闻机构去年一年之间,就投放了超过11000个
亲特朗普脸谱网广告,花费高达150万美元。

  今年5月,进步非营利组织ACRONYM发出一篇影响颇广的简讯,聚焦大纪元时报在脸谱网上的重要支
出,记者Judd Legum在简讯中指出,这些广告中其中有多少违反了脸谱网的相关政策。6月份,美国全国
广播公司新闻记者与大纪元时报取得联系,引发该报社网站主编发表一篇百般辩解的公开信。

  根据从脸谱网广告资料库的搜索,截至7月,大纪元时报官方账户不再在脸谱网上投放任何广告。脸谱
网广告资料库这一透明工具,可以轻松查找“与政治或国家重要事务”问题相关的广告幕后信息。

  大纪元时报仍在经营广告,不过不是在其官方账户下。截至7月中旬,通过使用包括Honest Paper(诚
实报纸),Patriots of America(美国爱国者),Pure American Journalism(纯正美国新闻报道)和Best
News(最佳新闻)等在内的缺乏透明度的名字,大纪元时报的广告已经被转移到多个页面。大纪元时报的
其他广告,则由一个名为“新闻快报”(The News Express)的网页(现已不存在)出面赞助。

  在过去的30天里,大纪元时报已经从上述五个账户,为数千个广告支出超过45万美元。目前尚不清楚
大纪元时报是否还有其他账户。

  现在,多个匿名资助人会出现在每个广告的“付费”栏中。大纪元时报的广告曾被明确标记为由大纪元时
报支付,但广告现在声称已经由“Chronicle Media”或“Market Fuel订阅服务”等群组支付。

  根据Domain Tools(一家域名研究公司)的搜索,这些新广告引导潜在客户访问类似的通用网站,例
如genuinenewspaper.com和truthandtradition.news(这些网站分别于7月24日和25日由私人注册),再
由这两家网站重新定向至大纪元时报的订阅页面。

  大纪元时报主编斯蒂芬·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在本文首次发表前,并没有回应记者要求予以
电子邮件评论的请求。待本文发布三天后,格雷戈里通过电子邮件,向NBC新闻频道发送了一份声明。该声
明没有澄清其通过非品牌网页运行广告来规避脸谱网审查系统的企图,而这正是脸谱网发布相关禁令背后
的原因。不过,该声明称,本文“严重歪曲了”其新闻机构所发布广告的实质。

  格雷戈里的声明中写道:“大纪元时报的广告,属于印刷类(报纸的)订阅广告,描述的是我们报纸上
的报道,这是许多报社的一种普遍做法。这些广告中的每一个,发布之前都获得了脸谱网批准。”

  大纪元时报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并获得正面形象,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通过)脸谱网(花钱购
买曝光率)。。去年,大纪元时报投入200万美元用于亲特朗普广告,数目超过特朗普连任竞选活动以外的
任何其他组织,也超过了同期民主党大部分总统候选人在自己竞选活动上的投入。

  共和党战略家布兰登·斯坦豪瑟(Brendan Steinhauser)曾向大纪元时报提供如何打入更广泛的保守派
运动的建议,他告诉NBC新闻频道说,是他向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引介了大纪元时报,并安排大
纪元时报几十次参与同右翼新闻人员做访谈。

  虽然没有参与制定大纪元时报的社交媒体策略,不过斯坦豪瑟说,大元时报在内部进行了处理。他说
,为了带来订阅量和捐献,(从事)公共关系或政治活动(的组织)的一贯作法是,他们在创建多个页面
和账户的时候,常常没有明确标明他们与某个具有广泛性的组织存在联系。

  更新(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8月27日下午1:20):本文已根据大纪元时报的回复进行更新。

[网络编辑:q610]
主办单位:中共咸阳市渭城区委 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及版权所有:咸阳市渭城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邮件:vcadmin@weic.gov.cn 运维电话:029-33188008